close

海豚女孩

 

藍天、大海、浪花。

遠處,還依稀迴蕩著;海鷗的啼叫聲,

燦爛的陽光,微拂的海風。

通通──不見了。

 

親愛的海豚女孩:

三年了,我們已經分手三年了。

妳還記得吧!我們也曾經在一起;共渡三年的時光。

只是現在回想起來,有些事情,我還真是搞不懂。例如:我們當初為什麼會分手?還有妳為什麼總喜歡在我們做完愛後,一起沖澡時坐在馬桶上尿尿?以及那些關於妳和哲學之間深奧的問題?

 

當然,最令我不解的,還是我們為什麼會分手?而我當初竟然一聲不吭的,答應妳的請求──平靜的分手。

妳也知道,我的個性。只要不把事情給弄清楚,我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,一定要苦纏爛打,直到水落石出為止。

所以,我懷疑,妳利用了我這個(也不知道算不算優點的個性)總之,就是這個。妳利用了這個,讓我對妳始終;難以忘懷。

信讀到這裡,妳應該笑了。就像往常一樣,取悅妳。看到妳愉悅的笑容,一直是人生中我最開心的事情。

妳了解我,而我也能懂妳。

 

不過,我寫信給妳,並不是為了取悅妳。因為,妳讀到信時,我並不會見到妳;臉上的笑容。我只是自私地想搞清楚,我們為什麼分手而已。

老實說,這件事情,對我的正常生活而言,並沒有絲毫的影響。當然,偶爾會有人問起,關於妳的近況;而我一無所悉。

幾個試著剛在一起交往的女孩,總喜歡問著同樣的問題:你和上一個女朋友怎麼分手的呀?我不想欺騙她們,於是都誠實以告。

我們是平靜分手的。

 

接著,我就會聽到她們說:好酷喔!臉上紛紛露出迷人的表情,像是陽光輕拂過海風,蕩漾著輕柔的笑容。剛開始,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之處,不過連續試了幾個女孩之後;我開始納悶了。

難道所有的女孩,都在追求同樣的一件事情──平靜的分手。

而我,只是妳們的工具。

就像妳以前常說的,男人都不了解女人在想什麼。可是我已經盡力去理解了,妳還要我怎樣呢?還有,女人就真的能了解男人嗎?

 

我真的深切地反省過,我們之所以會分手的各種原因,甚至包括那些可能形成原因的原因。可是任憑我再怎麼反覆推敲,始終都得不到一個可以安然接受的答案。

我始終感覺自己,就像是站在山澗的霧裡,隔著白茫茫的煙嵐,望著翠綠的山外;永遠也看不清。

事實上,我可以把這件事情給看得清澈無比,只是我始終不是那麼確定,妳當時究竟曉不曉得而已?我和學妹的事情。

好吧!我就直接跟妳承認好了。

就在我們快要分手的那段期間。我已經背著妳,偷偷地和學妹交往了。

沒錯,就是那個長相甜美,露出額頭,綁著馬尾,一身輕盈體態的女孩。還記得妳曾經說過。妳第一眼見到她時,就覺得混身不對勁,異常不安的感覺。

我和學妹真的沒什麼「特別的」,也不就是看場電影,在公園裡牽手散步。

 

然而,我之所以會這麼做,我想妳至少也應該付上一部分的責任吧!

那陣子的妳,變得好奇怪喔!我們講電話的次數和時間明顯變少了。關於我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情,妳似乎都不再感興趣。一向喜歡規畫未來的妳,也都不再提起新的旅行計畫了。

 

真有意思,在跟妳承認完我和學妹之間的事情後。我覺得,所有的事情,轉眼之間,我都能看得,比較清楚了。以前不想提起,有一大部分的原因,是不想破壞,在妳心目中那份美好的感覺──平靜的分手。

總有人喜歡說,女人的直覺,也就是第六感特別靈敏,可是真的是這樣嗎?

在我們快分手的那半年裡。其實我已經事先感覺到,妳即將又要再度離開我了。有很多跡象可以證明,我也就不提了,妳應該非常清楚。

現在想想,我還蠻懷念我們分手前的那段日子。那時我和妳在一起的時候,心裡一直在期待著,妳究竟什麼時候會對我開口說:我們分手吧!

雖然我的心底還抱著一絲絲的希望,賭博式的猜想,妳大概不會再,再一次這樣對我了吧!說妳要離開我。

 

還記得第一次,妳提出分手請求時。我默默地接受了,一句話也沒說。

過了一個禮拜,妳哭著跑回來找我說,希望和我復合,我一樣沒多說什麼,只是靜靜地牽著妳的手。

妳知道的,我真的愛妳。

我也還算是個了解妳的人,妳那不算特別堅強的個性,還有容易感到孤寂的內心。

可是,當聽到妳再次說出口:我們分手吧!我竟然感到前所未有的難過。這次的難過,竟然比妳第一次提出分手時來的強烈許多。原來這種事情,並不會習慣。

這件事情,我一直沒有機會跟妳提起。當然分手之後,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。妳一定不曉得,大概還以為我;就如妳第一次提出分手時,一樣很灑脫地接受了。

其實,當妳跑回來,跟我說要復合時。我已經清楚地知道;我們二個人,在愛情的這條路上,再也走不遠了。那時,妳看我的眼神,已經完全變了。

 

妳只是一時感到恐懼和害怕,短期內還無法適應;分手後的生活。所以,跑回來找我。一開始我只是希望,陪妳走過那段苦澀的時光,讓妳慢慢習慣分手後的感覺。

剛復合的那段日子,妳對我真的比以前更加熱情了,甚至好上許多。也許,我們心裡都明白,妳只是在彌補在我身上所犯過的錯。

我和學妹就在那段時間試著在一起的;也就是妳第一次提出分手後不久,然後妳跑回來找我,說要復合的這段期間內。時間點還真巧,妳說是不是。

 

前天,出門逛街時,無意間看到了;妳最喜歡的海豚。一座圓框鏤空,上下並置的二隻海豚雕像;銀色的,我們都不討厭的顏色。

送給妳,希望妳會喜歡。對了,妳不用回信給我了。我想,我已經清楚了。

很抱歉,破壞妳美好的感覺──平靜的分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goclu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