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鐘點情人

 

來到這裡的頭幾天,也就是昨天,我認識了一個女孩。

這裡是愛情公寓,一個提供大家在網路上交友的平台;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個人的照片、自我介紹還有日記上簡短的生活動態文字。

留給網路上的另一個人;一種印象。模糊的印象。


         她和我互有「好感」。簡單講,我們對彼此的個人照片,頗為欣賞(一開始,我真的是這麼認為的。)

她是一個年輕的女孩,只有二十三歲。從她的日記看來,從事的是美容業。照片上的她,長得乾乾淨淨地,穿著粉白色的上衣,戴著粉紅色的帽子,看起來才剛大學畢業,給人一股清純的感覺。

 

她很大方地在自我介紹上,留下了MSN,我也好奇的把她加了進去。

從今天的下午開始,我和她在MSN上聊天。她是我來到愛情公寓裡,第一個有好感的女孩。而且,是她先對我有好感的喔!當然,我也對她頗為欣賞。

一開始氣氛還蠻愉悅的,先聊到彼此的工作。

她說,她從事的是美容業。我說,我從事廣告行銷方面的工作,近期可能會和愛情公寓有業務上的往來,所以先上來玩玩看,沒想到認識了妳,真開心呀!

她接著說,她六點下班。我說,我也是。她說,真巧呀!

之後,不曉得她跑到那裡去了,MSN上呈現:離開狀態。

 

她回來了。從離開狀態,變成線上。

她問我,晚上要去哪玩呀?

我則說,妳要約我呀!

她說:我晚上還要兼差,時間很寶貴的。

兼差,我想了想,大概知道是什麼兼差了。

「是什麼兼差呀?」

「鐘點情人!」

「那是什麼呀?」

「就是陪吃、陪玩囉!」

我對著電腦上的畫面,笑了笑。

「也包括陪睡嗎?」

「沒辦法,因為家裡欠了人家一筆錢,我需要靠我自己的雙手,努力賺錢來還這些債。」

想想,還真可憐。

「我必需出賣我的靈魂,用肉體去賺一些錢。我也不想的呀!」

「還習慣嗎?」

「怎麼可能習慣呢!」

「所以妳都靠,在這裡接生意呀?」

「我也才剛做而已。」

「接了幾個客人了?」

「二三個人而已。」

她又不知道跑去了哪裡?MSN上又呈現:離開狀態。

 

我問她住哪?

她說:板橋。

好死不死的,我也住板橋。

我又問她:板橋哪裡?

她說:國光路。

天啊!那不就在我家的路上。

照片上的她,看起來還蠻漂亮的。

我也真的很想見見這個人。

這個就住在我家旁邊,白天在美容院上班,晚在兼差做鐘點情人的女孩。

會是誰呢?

「妳家是靠近國光雞排那嗎?」

「不能說,這樣你就知道我住哪了?」

「妳喜歡吃大庭牛肉麵嗎?」

「還好,我都自己煮。很少叫外賣。」

外賣,好奇怪的用詞喔!還有對話。

「妳會煮牛肉麵?」

「才剛學而已,只能自己吃。」

一個二十三歲的女孩,能夠自己煮牛肉麵來吃,還真不簡單呀!

「晚上有生意了嗎?」

「今天嘛!還沒有。」

「那我請妳吃飯好了。」

我約她在國光路上,最有名的牛肉麵店見面。

國光路並不長,還有點短。整條路走完,前後不用十分鐘。正確來講,七分鐘內就能走完了。住在國光路上的人,不可能不知道國光雞排和大庭牛肉麵。

如果不知道國光雞排和大庭牛肉麵,只有一種可能,她並不住在國光路上。

「那你來載我。」

「載妳?」我實在摸不著頭緒,國光路這麼短,我走二步路就到的地方,連摩托車都不需要騎,為什麼還要載妳呢?

「不用,我們就約在牛肉麵店門口見面。七點的時候。」

「那我怎麼知道,你長什麼樣子呢?」

「就跟照片上的人,一模一樣,很好認。」

「你給我你的手機,我打給你。」

我實在不想留手機給她,這令我意識到犯罪,而且不能留下證據。

「我現在不方便接電話,妳把妳的手機給我,到時候我打給妳就行了。」

「不行,我第一次和陌生人接觸,不能留手機號碼的。有點誠意嘛!把你的手機給我,我打給你。」

「我們就七點,在牛肉麵店見面就行了。很少人會在牛肉麵店門口等人的,如果妳也和照片上的人一樣的話,我想,我可以認出妳來的。」

「那你知道,怎麼收費嗎?」

我頓了一下。

「說。」

「看你想要怎麼樣?」

「吃飯就行了。」

「陪吃、陪玩,3000元,你OK嗎?」

3000塊,還真是一筆小錢呀!最起碼不算貴,我還付擔的起。

「等我們有感情基礎,你想怎樣都行。」

「七點見。」我說。

「給我你的手機,有點誠意嘛!」

我把手機號碼留給了她,那時已經快六點了,接近下班時間。

「好,我七點打給你。」她說。

我從MSN離線,關掉電腦,離開辦公室。

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像著一件事情,我是一個尋歡客了。天啊!我開始尋花問柳了。騎著摩托車,路上的街燈和車燈交錯而過。回家的路上,我不停地想像著,一會她要怎麼陪我吃,陪我玩,也許還陪我睡呢?

 

回到家,大概六點五十分,散步到國光路上的牛肉麵店,有足夠的時間,還可以去便利商店領錢,我領了5000,她只需要3000。甚至可以挑選,喜歡的保險套。結果,錢領了,保險套卻沒有買。

我只是很想知道,這個住在我家附近,白天在美容院上班,晚上兼差當鐘點情人的女孩,到底是誰呀?

我準時七點,出現在牛肉麵店門口。結果,她並沒有出現。尋歡生涯本是夢,我嘲笑我自己。

 

我離開牛肉麵店,走向隔壁巷子裡的理髮店。本來今天就已經預約好,七點的時候理髮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是一個尋歡客,對一個鐘點情人遲到這件事情,非常在意。她怎麼可以遲到呢?太沒有職業道德了。不是鐘點情人嗎?

當然,我可以等她。可是我沒有那麼做。

 

我在理髮店理髮的時候,她打電話來了。

「你在哪裡?」

「我在牛肉麵店,可是沒有看見妳呀。」

「牛肉麵店,是幾號呀?」

我已經可以確定,她並不住國光路上。不會有人問國光路上的大庭牛肉麵店是幾號的,就像不會有人問101大樓是幾號?羅浮宮外的金字塔是幾號?路標是不需要門牌號碼的。

「妳十分鐘後,再打來吧!」

理髮師,很快的幫我把頭髮理完。我離開理髮院,往牛肉麵店的方向,再度前進。心裡琢磨著,花個三仟塊,買一個經驗,買一個體驗吧!我是尋歡客了,真令人興奮呀!

只是,過了十分鐘了,她還是沒有打來。我正好站在,牛肉麵店和距離我家的中間點。想想,還是回家好了。回到家,換上簡便的服裝後,過不久,她打電來。

「你人在哪?」

「我已經回到家了。」

「我現在在國光路了,7-11,對面是台灣大哥大。」

我知道她在那裡了,台灣大哥大的旁邊就是國光雞排。

她根本就不住在國光路上。

「我剛才在那裡等妳等很久了。」

「唉喔!女孩子要打扮化妝呀!」

我就像是突然大夢驚醒一般,她需要化妝呀!而我個人偏偏喜愛女生完全不化妝的樣子。

「你現在要過來嗎?」

「不了,下一次吧!」

「算了,你沒誠意。」

從六點到七點多的這段時間,她不是個稱職的鐘點情人,一直不準時,而我也沒有成功的扮演好,尋歡客的角色。她沒有賺到錢,我也沒有花到錢。時間就這樣過去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goclu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